洪浩代表省卫计委在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1月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洪浩副巡视员代表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作了《以省级综合医改试点为契机 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的大会发言。

  洪浩介绍,近年来,我省结合新的形势要求,抓住作为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的重大机遇,注重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一是围绕“强基层”,抓好市县两级妇幼保健院规划,推进妇幼健康联合体建设,增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能力,提升了全省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二是围绕“建机制”,实行妇幼项目分级服务制度,将妇幼保健院纳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范围,建立良性运行机制,并依法强化服务监管,提升了服务质量与效率。三是围绕“保基本”,扩大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覆盖面,改革避孕药具发放和管理模式,推动0-3岁儿童早期发展,改善了妇幼健康服务均等化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