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检验科成功举办第一届云龙微生物与感染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5年12月12日,由江苏免疫学会感染与检验学组主办,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承办的第一届云龙微生物与感染高峰论坛在徐召开。大会执行主席、徐医附院检验科副主任顾兵博士主持会议开幕式。徐州医学院院长、江苏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郑葵阳教授代表徐州医学院和江苏免疫学会致欢迎词。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主任徐英春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黄英姿教授,徐医附院感染科主任颜学兵教授检验科主任马萍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江苏、安徽、河南等地的150余名微生物检验、重症医学、感染性疾病和血液病感染学的专家与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交流。

  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主任徐英春教授从实验室的角度诠释了微生物标本的正确采集和检验结果的临床应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黄英姿教授从临床角度提出了如何做好微生物检验工作的若干建议。两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讲解了微生物检验在临床感染性疾病诊断中的意义,以及两个学科间深入沟通的必要性与迫切性。与会代表纷纷受益匪浅。《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韩锟主任讲解了如何进行科研设计,发表《中华检验医学杂志》论文;顾兵博士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现身说法,为大家讲解如何在临床工作中发表微生物与感染学术论文,语言诙谐幽默极富感染力,为临床工作者提供了新的科研与论文撰写思路。

  本次会议的议题讨论环节将会议现场推向高潮。参会者分为四组讨论微生物与感染四个开放式的议题,参会者争抢发言,提出实验室与临床沟通中的问题,分享自己工作中的沟通心得与科研经验,专家面对面解答疑惑。与会者会后纷纷表示真正感受到了一场十分接地气的学术盛宴。论坛加强了临床微生物检验人员与临床感染医生之间的交流,提升感染性疾病的诊疗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