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药监局加强管理 扎实推进实施新版GSP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针对新版GSP标准提高力度大、推行范围广、时间任务紧等特点,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事前事中督促指导,及时答疑企业实施GSP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打消企业等待观望的心理,积极统筹组织企业加快改造、有序申报。

  一是加强事前指导,帮促企业改进完善。市药监局通过到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依托行业协会,举办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经验交流现场会,组织通过认证的企业现身说法,现场观摩学习,充分发挥企业的示范引导作用,推进企业间的交流,畅通渠道。督促经营企业改造升级,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施工作。

  二是加强认证管理,积极推进GSP认证工作。结合徐州实际情况,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明确了认证受理、检查、审批等环节的标准和程序,为加强GSP认证提供了制度保障;加强现场检查,严查企业易轻视和疏忽的薄弱环节,做到检查一家,提高一家,规范一家,确保标准不降低,检查不走样。实行异地交流认证,严明认证纪律要求,防止利用认证工作之便谋求个人利益,防止认证标准降低、工作流于形式、检查走过场的行为,确保GSP认证公平、公正。

  目前,我市共有21家药品批发企业、34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355家零售单体药店顺利通过了新版GSP认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