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药监局“四个结合”举措持之以恒纠“四风”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今年以来,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四个结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执法队伍廉洁务实高效。

  一是与加强教育引导相结合。通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拓展两个习惯”主题活动、印发关于强化作风建设文件、组织廉洁自律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编发廉政文章等形式,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勤俭节约、文明祥和的廉洁氛围。今年共组织主题活动4次,廉政专题学习6次,编发廉政文章专刊11期22篇。

  二是与开展廉政约谈相结合。继续推行三项廉政约谈机制:即党员干部的预防性约谈、警示性约谈和整改性约谈,对重点处室(部门)和岗位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约谈,重申廉洁自律规定和“八个严禁”等,签订2015年《廉洁从政承诺书》。今年先后约谈了部分处室(部门)、党员干部,对约谈对象或处室(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达到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的目的。

  三是与强化监督检查相结合。坚持完善联合督查机制,由局纪检监察室牵头,会同局机关作风联合督查办公室,围绕食品药品监管过程中群众关心、关注的“四风”方面热点、焦点问题,对重点岗位进行明察暗访和巡回督查,今年共组织专项督查9次,暗访3次,未发现吃拿卡要、公车私用、公款消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

  四是与严格责任追究相结合。严格执行责任追溯制度,对发现执法过程中存在违纪和失渎职的行为一律进行追溯;对违纪人员,被发现时无论是否在原工作岗位,一律进行追溯;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滥用职权监管不力、执法监督不严不公、对违纪违法问题隐瞒不报的行为一律进行追溯,严肃查处违纪违规人员,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