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区彭城养老中心成立“抗战老兵照护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8月8日,徐州心连心志愿者将住在铜山区单集镇马庄村的抗战老兵薛允成老人,接到位于燎原小区的云龙区彭城养老服务中心入住。

  8月18日,这里将成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挂牌的“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全省仅有两家敬老单位获此殊荣。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全国5个省选择了一批试点单位以安置一批抗战老兵,我市云龙区彭城养老服务中心成为其中一家。

  为了摸清我市抗战老兵的现状,一个多月前,我市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63位抗战老兵的名单,逐个上门调查老兵现状,并送去慰问和祝福。目前,志愿者已经掌握近40个抗战老兵的资料。市东方人民医院专门成立关爱抗战老兵心理医疗志愿服务队,8月8日,服务队的医护人员也前往马庄村,全程关注薛允成老人的身体状况。

  8月18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在云龙区彭城养老服务中心举办欢迎抗战老兵入住仪式,届时将至少有10多位抗战老兵入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