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许铁教授主持2015年江浙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8月6日-8日,由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承办、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院协办的第十八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由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联合主办,许铁教授和张茂教授联合主持的2015年江苏、浙江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同期举行。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于学忠教授、候任主委陈玉国教授,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许铁教授,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茂教授等做了专题演讲。中国急诊医学著名专家、前全国急诊主委王一镗教授和江观玉教授作为特邀代表全程参加了会议。来自美国、法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国内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南京。

  会议的开场主题包含了急诊内涵建设、胸痛的大数据分析等高端前沿专题,各个分会场的专题讨论包含了心肺脑复苏的最新进展、危重症救治、中毒救治、创伤救治、院前急救、灾难医学、儿科急诊、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救治、急诊急救的质量控制等广泛内容,还专门设置了展现急诊护理人员和青年医生风采的护理论坛和青年论坛,为广大急诊医学同仁得到全方位的交流学习。

  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许铁教授做了“急诊医学学科建设的思考”专题演讲,急救中心燕宪亮副主任在全国会议中毒分会场作了“有机磷农药中毒致心脏损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叶英主任医师、刘筱博士在江浙分会场等应邀就严重脓毒症复苏的血压目标和创伤大出血的紧急控制等分别做了专题演讲。许铁教授还出席了江浙急诊护理分会场并讲话,燕宪亮副主任主持了全国年会青年论坛学科建设和管理版块,急救中心科护士长翟凤平主持了江浙急诊护理分会场。

  8月6日晚,许铁教授还主持了江苏、浙江两省委员、青年委员和学组成员联席会议,他代表组委会做了讲话,对本次两省年会的筹办工作做了通报,希望两省同仁珍惜参加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的机会,并希望共同联手,为两省学术年会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会风会纪。

  本次会议注册代表1603人,其中江浙两省代表达到790余人(江苏506人),实际到会人数达到2000人。本次江浙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继续保持了丰富的交流形式和内容,围绕急诊医疗、护理工作及急诊学科建设开展了学术演讲和疑难病例分享,并通过青年辩论赛、论文征集和优秀论文评选进一步促进了学术交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