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疾控中心开展2015年上半年性病诊疗机构漏报督导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加强和规范铜山区性病诊疗机构性病疫情监测工作,及时、完整、准确地收集性病监测数据,提高疫情报告质量,评估性病疫情报告的完整性。2015年7月8日铜山区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专业技术人员到辖区内唯一的性病诊疗机构皮防所进行了1-6月份性病漏报督导检查工作。

  按照发现、登记、报告病例的流程,督导人员到皮防所性病门诊、检验科,现场查看了性病门诊及检验登记并将发现病例与网报病例一一进行核对。该性病诊疗机构1-6月份共诊断4例性病病人,其中淋病4例,网报及时性及诊断准确性均符合要求,漏报率为0。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将对进一步提高该诊疗机构医务人员性病诊断能力、增强法律意识,规范性病疫情监测和管理各项工作制度,提高性病报告质量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