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护理部成功举办国家、省、市级继续教育项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7月4日-5日,徐医附院连续举办了2015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加速康复外科护理与管理新进展学习班”和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静脉血栓预防与护理管理新进展学习班”。徐医附院大外科科护士长樊桂莲主任护师主持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胃肠外科杜月娥护士长申报的徐州市继续医学教育“伤口、造口专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肝胆外科李静护士长申报了徐州市继续医学教育“管路护理新进展学习班”项目。

  学习班开幕式由护理部主任周莹主持。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副院长孙晓青护理部副主任刘玉萍出席。孙晓青副院长致开幕辞,向参加学习班的代表们简要介绍了徐医附院的历史与发展,并真诚表达了徐医附院对省内外专家及与会代表的衷心感谢和热忱欢迎。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霍孝蓉、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伤口护理中心主任护师国际造口治疗师蒋琪霞、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全军普通外科研究所总护士长彭南海及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介入放射专家顾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普外科专家任泽强骨科主任郭开今,麻醉科博士刘苏,骨科护士长崔玉洁,胃肠外科护士长杜月娥,肝胆外科护士长李静等多名专家作了专题讲座。

  本次学习班主要内容包括加速康复外科产生、现状与拓展、实施加速康复外科路径护理的思考、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体系建设、骨科大手术DVT预防、临床护理科研设计与课题申报的技巧、压疮指南解读及案例分享以及护士临床工作能力考核思路与策略等,此外,授课老师为学习班代表进行了床边DVT物理预防的操作演示并组织参观了病房。

  学习班安排的授课内容有较强的实用性、先进性及指导性。各位专家深入浅出的授课,提升了临床护理人员应用新理念、新技术服务于病人的能力。参会人员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护理骨干和周边地区基层医院的护理管理人员,徐医附院部分医生也参加了静脉血栓预防的学习。会场学术氛围隆重、交流互动热烈,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