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举行“新院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办公室”签字揭牌仪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2月30日,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和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成立新院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办公室,并于新院工程现场举行签字、揭牌仪式。铜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青、市代建中心主任田立柱、处长朱士德、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以及检察院、市一院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市一院纪委书记毕荣主持仪式。

  吕检察长、市一院金副院长和王副检察长先后宣读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意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议书》、《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杜院长和吕检察长携手为预防职务犯罪办公室揭牌并与施工、监理、审计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议书》和《预防职务犯罪责任状》等重要文件。

  在市场化日益加快的进程中,工程建设领域呈现规模大、范围广、竞争激烈的态势,一系列违规腐败问题日渐升级并演化成行业内“潜规则”。 党的十八大将依法治国作为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党兴、民康、国安。

  市一院迁建工程作为全市有较大影响的市重点工程,自破土动工以来,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市领导多次到工地现场视察、指导。

  市一院顺应历史发展趋势、坚决贯彻国家依法治国的指导方针,在新院建设工程实施初期主动邀请铜山区检察机关领导和专家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的形势教育、法制教育,有针对性地强化对涉及工程领域职务犯罪的法律条文、种类、罪名、构成要件等系统学习,检察院派出有丰富经验的精兵强将对新工程建设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建立检税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息交流沟通、宣传教育协作、制度审查监督、会办处理等机制,预防职务犯罪办公室成员共同编织严密法网、力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杜绝工程建设领域可能涉及的任何职务犯罪行为。

  杜院长在仪式尾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预防工程建设项目职务犯罪工作是符合党和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要求,也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工程相关人员在检察部门监管、指导、协作下,加强在质量、采购、招标等各个环节的自律和自我约束,保证程序公开、公正、公平,达到建设质量要求,将新院迁建工程打造成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民心工程”和“优质工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