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三伏天为一线的“战士们”送清凉

  全程导医网 妇幼信息:7月19日,入伏第二天,徐州室外气温已超过35℃。市妇幼保健院工会联合院办公室、护理部、总务科、保卫科等职能科室推着十几箱盐水冰棒,给坚守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保洁服务队及安保人员送去“清凉”。

  满载冰棒的“清凉车”首先来到病区,医护人员正秩序井然地忙碌着。工会韩主席一声清亮的“护士长,给你们送清凉来啦!”大家先是惊讶,随即看到工作人员送上来的冰棒才明白过来,笑道:“想的真周到啊,伏天里有冰棒解暑可太好了”!“清凉车”推进电梯下楼轮转,看到开电梯的服务人员热得直扇扇子,工作人员立刻拿一支冰棒塞到她手里,笑道:您这也很需要清凉!”乐得开电梯的大姐展颜欢笑。地下停车场和院内安保值班岗位是高温“重灾区”。“清凉队”的到来让烈日下安保人员紧蹙的眉眼舒展开来。

  从病区到门诊再到安保执勤人员,短短2小时,工作人员完成了给全院36个科室七百多人“送清凉”的工作。送冰棒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嘱咐大家,冰棒只解一时暑热,为了长期应对暑天,医院已安排食堂持续供应绿豆汤为大家解暑。

  据工会介绍,“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是保健院坚持多年的传统。冬日里的一碗热腾腾的水饺,炎炎夏日的一支盐水冰棒,这些都是最朴实最简单的东西,却饱含着医院对坚守一线的每位职工的关怀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