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纪念世界帕金森日学术研讨及病友联谊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纪念世界帕金森日,提高医院治疗帕金森水平,徐医附院在功能神经外科及神经内科的精心组织下,4月12日下午,纪念世界帕金森日学术研讨及病友联谊会在教学综合楼成功举办。脑科医院副院长耿德勤教授主持学术活动。神经内科副主任肖成华教授、功能神经外科高文昌副教授参加了学术研讨。来自徐州地区的神经内外科专家及徐州地区的广大病友参加了活动。

  首先,耿德勤教授主讲了“帕金森氏病的药物规范化治疗”,提出帕金森氏病早期不用美多巴治疗,而是先用多巴胺受体激动剂泰舒达、森福罗或是金刚烷胺(震颤效果好),到中期再使用美多巴等治疗,这样可以延长患者药物治疗的周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其后,高文昌副教授讲了“帕金森氏病的外科治疗进展”,鉴于目前脑深部电刺激治疗(DBS)已逐步取代脑深部核团毁损治疗帕金森氏病,介绍了脑深部电刺激治疗帕金森氏病的历史沿革、手术适应证、手术治疗过程、手术治疗对帕金森氏病的良好疗效,并介绍了功能神经外科外科开展帕金森氏病的情况。

  康复科主任项洁介绍了帕金森氏病的康复治疗进展。前期,我院开展的江苏省首例国产刺激器颅内植入患者取得了良好的疗效。该患者也到会并介绍了自己的治疗体会,特别感谢刺激器植入手术给他带来的良好治疗效果。

  会上,广大病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对我院开展此类活动致以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