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援外医疗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徐医附院赵文星同志载誉归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 裴争争/吴建国 报道由于在援圭亚那医疗工作中表现突出,徐医附院医务处副处长、肿瘤外科副主任赵文星同志从全国近10年来的5000余名援外医疗专家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50余名“全国援外医疗卫生工作先进个人”的一员,江苏省仅有2人获此殊荣。

  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50周年。8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接见了受到表彰的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同大家亲切握手,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大家远离祖国和亲人,克服了种种困难,以实际行动铸就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展示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加深了中国人民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友谊,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贡献。该新闻于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头条播出。

  在受到表彰并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后,赵文星同志于8月17日载誉归来。下午4时50分,赵文星同志步出徐州东站出站口,党委书记王人颢带领组织科科长陈剑群、宣传科科长赵芃一同前往迎接,代表医院向他送上了鲜花并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徐州电视台记者闻讯前往跟踪报道。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文星同志表示:“我个人的获奖,也是在江苏省第九期援外医疗队15名队员共同努力下取得的,非常感谢他们在援外工作中对我的巨大帮助。我也将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医疗队员,使他们得到同样的鼓舞,并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患者”。该新闻于18日晚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栏目播出。

  作为江苏省第九期援外医疗队队长,赵文星同志从2010年6月10日至2012年6月18日,在圭亚那创造性地开展援外医疗工作,带领全队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年的医疗任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