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召开“七一”表彰暨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7月19日,徐州中医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 “七一”表彰暨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对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黄大文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王心力院长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动员。部分在职党员和全院中层干部近100人出席了大会。

  王心力院长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徐州中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去年七一以来,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抓手,攻坚克难、积极进取,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医院的各项医疗效率指标和效益指标均取得了突破。医院综合竞争实力连续两年进入中国地市级城市医院竞争力百强,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徐州市文明单位、全国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位、全市医政(医管)重点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医院求得了发展。他充分肯定了全院党员干部在医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会上对5个先进党支部、1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并对去年七一以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荣誉称号的医院党员进行通报表扬。

  王心力院长对医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医院主要医疗和经济指标。上半年医院门诊量748744人次;急诊量11267人次;出院病人12517人次;手术例数4103台次;病床使用率102.1% ;平均住院日14.3天;中药饮片占药品销售比10.7%; 检查治疗费占业务收入比46.5%;本院制剂销售1355.38万元。医院综合影响力持续提升。继2011年跻身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100强后,2012年又榜上有名位居96名;子榜单居全国第三位;先后有18家近200人次的省内外同行来院参观交流;重点专(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皮肤科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中医专业;又入围江苏省“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肛肠科入围江苏省“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并成为徐州市优势学科和市级诊疗中心培育单位;医疗效率技术水平高位突破。11个病种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协作组攻关;17项技术通过省卫生厅二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能力准入审核,新成立了介入科和急诊病房;医院科研成绩硕果累累。医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联合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介入术后冠心病实用性随机对照的临床研究》;《心理契约家文化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被徐州市社科联定为立项课题,实现了徐州市卫生系统医院文化研究课题零的突破。同时医院申报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二项、淮海科学技术奖二项;教学水平及继教项目再上台阶。医院被南京中医药大学评定为2012年度教学工作评估优秀并荣获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获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举办了江苏省中医推拿学术年会暨脊柱相关疾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及康复运动疗法新进展学习班;人才建设专业学术队伍取得新佳绩。医院先后有120名专家当选市级以上各临床及管理专业委员会的202个职位负责人;2人担任市级医疗质控中心主任,11人担任副主任、21人担任委员,高分通过“江苏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结业考核;医院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开展了节能降耗活动,提出今年度先期整改的7个方面节能降耗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基础建设稳步推进。改扩建了制剂中心、中医综合治疗区,康复中心、继教培训基地、新建颗粒剂配方室、皮肤科护理室、信息科机房、更换南病房楼中央空调冷却塔;投资900万元新购128层螺旋CT;投资近300万元对DRx光机进行国际招标;更新一台预真空压力灭菌器。

  王院长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建立以电子病历为中心的医院信息化系统。二、认真抓好等级医院评审持续改进工作。三、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四、加强外联与宣传工作。五、进一步控制平均住院日、人均费用、药占比。六、完成制剂室二期工程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