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神经内科成功举办世界帕金森病宣传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频道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联合会确定的全球帕金森病宣传日。为配合宣传日活动,徐医附院宣传科提前在徐州人民广播电台“吴丽导医台”、“路遥说健康”节目中预告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当天上午,徐医附院神经内科经过精心准备在教学综合楼301室再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帕金森病友会暨世界帕金森病日宣传活动。会上大约100名帕金森病患者和患者家属前来参加,其中有来自本市、县区、安徽、山东、河南等地的患者。徐医附院神经内科耿德勤主任首先致欢迎辞,耿主任代表医院和神经科向广大病友对医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向与会病友介绍了医院神经内科开设帕金森病专病门诊的情况和专家团队。崔桂云主任医师和张尊胜主任医师分别作了《帕金森病的治疗进展》和《帕金森病的非药物治疗》的宣教讲座。程言博副主任医师主持了会议并作了题为《帕金森病人的自我康复》的宣教讲座。与会的各位病友积极认真,踊跃参与,并和与会专家交流了病情和治疗情况。两位病友主动上台给大家分享自己和疾病斗争的经验心得,气氛热烈!

  最后,沈霞主任医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勉励病友们树立战胜帕金森病的信心,更加积极的参与社会活动,她热忱的一席话赢得大家经久的掌声!徐医附院神经内科在帕金森病和老年性痴呆等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一直在本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最早在本地区开设了帕金森病专病门诊,建立了帕金森病临床随访库。并组建了由崔桂云和张尊胜主任医师、程言博副主任医师、祖洁和牟英锋主治医师、杨新新博士等组成的临床研究专家团队,在帕金森病的发病基础、临床预防和治疗等领域开展多项研究。此次活动得到了徐医附院宣传科、门诊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在神经退行性疾病治疗领域的影响力,取得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