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局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期,我省一些地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后,我市卫生局及时跟踪疫情动态,迅速部署安排全市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成立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二是严格按照卫计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2013年版)》要求,加强全市不明原因肺炎监测,确保能够及时发现、有效控制可能出现的疫情。

  三是指定我市定点收治医院,按照卫计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要求,举办全市医务人员疫情监测和诊断治疗培训班,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准备。

  四是针对我市尚未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情况,市卫生局积极主动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同市农业部门信息沟通,大力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宣传,依托12320卫生热线,主动及时回答群众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