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第二门诊部卜渊:祛湿调水,静心安神——五苓祛湿保健膏

  全程导医网 中医频道:湿气重,是现代大多数人的通病。这类人,主要表现为浑身乏力,精神不振,面色油腻,脱发,面部起痘、起斑,头昏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情绪不稳定,心慌胸闷,女性白带偏多、尿偏浊、下肢水肿、湿疹瘙痒、大便黏滞不爽等症状。观舌象,舌苔腻,舌质胖等特症。体检时,往往会有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异常。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

  中医认为,湿邪粘滞,不易速除,不宜快祛,膏方慢调,成为祛湿健体的首要选择。

  徐州市中医院第二门诊部,以传统的中医津液代谢理论,经络理论为指导,融合现代医学及心理学的研究成果,根据人体结构中,有70%水份的特点,基于经方五苓散,研制出的五苓祛湿膏,具有温阳化气,祛湿调水,静心安神的功效。

  秋冬时节,每天早晚各服一勺,助您心清神安,脏腑和谐,延年益寿。配合每日自我穴位按摩,效果更佳。

  徐州中医院第二门诊部,每周六上午的“体验中医”课堂,免费培训广大市民自我穴位按摩。

  预约电话:13815317633(微信同号)

  专家介绍

图片

  卜渊

  徐州中医院第二门诊部副主任

  主任中医师,院名中医

  神经内科学硕士,徐州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徐州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医学组组长,徐州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临床上中西医结合,文哲兼修,气、形、神同调,针灸中药并用,集各家针灸之特长,将传统经络经筋理论和当代肌筋膜学说融会贯通,形成独特针法,针灸效果快而持久,时方经方互参,擅长治疗失眠多梦,黄褐斑,更年期综合征,焦虑抑郁,颈肩腰腿疼等疾病。发表中英文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的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两项,其中《药氧针刺治疗老年痴呆的临床观察》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坐诊时间:

  周一全天,徐州市中医院门诊楼西306。

  周三上午、周五上午,徐州市中医院第二门诊部(铜山路王杰部队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