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儿童康复中心举办2023年孤独症关爱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关爱孤独症儿童, 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这是2023年4月2日第十六届“国际孤独症关注日”的主题。肩负神经发育性残疾医疗康复重任的儿童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不忘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地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宣讲发育迟缓、社交和语言沟通、ASD相关知识,手把手教给家长干预技术,旨在传播知识和技术,传递温暖和支持。

  3月31日,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小儿神经学组委员、徐医附院儿童康复中心袁宝强教授和雍曾花医师,参加贾汪区残联携特殊教育中心举办的“4.2国际孤独症日”活动,为全区各乡镇残联康复教师、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教教师、心理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孤独症学生家长代表作了儿童心理卫生健康公益讲座,让参加活动的人员收获颇丰。此次公益讲座也得到贾汪电视台等媒体的高度关注,期待引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关爱孤独症特困群体的需求,凝集社会力量为孤独症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更优质服务水准,让孤独症孩子能健康生活、快乐成长,有质量的融入社会之中。当天,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的“世界孤独症日”游园活动在我院本部12号楼南侧广场同步进行。儿童康复中心的治疗师们带领我院在训的孤独症儿童、家长一起进行活动,根据孤独症儿童的训练情况设置多个游玩游戏,受到了广大儿童和家长的踊跃参与。

  徐医附院儿童康复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孤独症儿童和肢体残疾儿童的康复,尤其是进行孤独症的康复,采取国际上最为先进并被证明有效的手段,以“全人”理念,基于ABA、VB和结构化方式对孤独症儿童进行沟通交流训练,辅以药物、低频经颅磁和生酮饮食等医疗手段。经过康复,一部分孤独症儿童已经进入学龄期的学校生活,一部分学龄前儿童进入幼儿园,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