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帮扶睢宁县首台房颤射频消融手术顺利开展 实现零的突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7月27日,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帮扶睢宁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中,由徐医附院心内科电生理团队张超群主任主刀,团队陈文苏博士及睢宁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周维东主任协助下,顺利完成睢宁县首台房颤射频消融手术,实现零的突破。

  历时两个小时的手术,凝聚着多方的努力:睢宁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王瑞利主任前期统筹安排,保证手术各种器械仪器等设施到位;徐医附院心内科护士长马先丽,DSA喻晓黎护士向睢宁县人民医院护理团队传授射频消融术前、中、后护理经验;徐医附院影像科谢丽响主任指导完成睢宁县人民医院的首例左房肺静脉CTA,对患者进行完整的术前评估,保障手术顺利。

  房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房颤患者的卒中风险是无房颤患者的2~7倍。睢宁县作为拥有140万人口的大县,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房颤所带来的医疗、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巨大压力,使睢宁地区开展房颤治疗新技术迫在眉睫。

  本次零的突破,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睢宁县人民政府“院府合作”促进睢宁县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睢宁县广大患者可以在家门口接受房颤射频手术,减少求医问药成本及未来发生心衰、中风的风险。相信随着“院府合作”的持续深入推进,在不久的将来,徐医附院将对口帮扶开展更多新技术、新项目、新疗法,造福更多百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