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宝宝营养厨房实操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姚萌)5月17日—23日是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为了向更多宝爸宝妈普及营养知识,树立科学饮食理念,让宝宝开心地吃,科学地长,5月16日上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婴幼儿辅食添加那些事儿”公益讲座及“宝宝营养厨房实操活动”。

  活动当天,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国家首批免试注册营养师盛志华为了宝宝们合理营养,精心为宝宝家长和准爸准妈们准备了实操一体的营养膳食课。现场,家长们认真听课,热情与专家进行互动,盛志华主任围绕如何为宝宝选择蔬果,如何搭配,如何制作,怎样才能做到合理膳食等问题,一边理论普及科学喂养知识,一边实物指导宝宝家长制作健康合理爱心营养餐,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大家学习的津津有味。

  盛志华主任介绍,婴幼儿的辅食添加时期恰好处于儿童生命早期1000天,0岁到1岁的重要时段,是儿童从液体类食物逐步转化、过度为普通固体食物的一个阶段。辅食添加不仅是满足婴幼儿对营养的不断增长的需求,也是促进进食及消化能力的发育,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促进婴幼儿心里行为发育。

  那么如何选择食材和制作呢,才能让宝宝更有食欲呢?盛志华主任讲道,给儿童吃的食物首先要保证安全、卫生、新鲜,其次要尽量选择时令水果,另外,儿童对色彩,味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颜色缤纷,味道鲜美的食物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通过此次学习,不少新手爸妈表示无论是对蔬菜水果的认识还是儿童喂养方面的知识都有了全新的理解与收获,而且跟着老师学习了不少宝宝辅食制作方法,既满足了宝宝的营养需求,有趣的创意辅食造型也满足了孩子们的视觉享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