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母亲节主题活动温馨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姚萌)浓情五月,母爱绵绵。每一位女性从孕育生命那一刻起,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母亲节!5月6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孕妇学校举办了“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孕期健康讲座和手工胎教活动。40余位准爸准妈齐聚孕妇学校,学习孕期知识,为胎宝宝手工制作小礼物,共同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当妈妈们历经辛苦生下宝宝,身体逐渐恢复,产后避孕就成为不得不重视的话题。关于产后避孕,妈妈们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哺乳期会不会排卵?月经未复潮会怀孕吗?安全期避孕法靠谱吗?最安全有效的避孕方式有哪些?针对这些问题,孕妇学校特别邀请了节育技术科避孕节育咨询师郭娜进行《产后避孕知识》健康讲座。郭娜老师从产后流产的危害、产后避孕的原则、产后何时避孕、常见避孕方法的介绍四个方面为准妈妈们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孕妇学校工作人员为准妈妈们送上母亲节鲜花和祝福。

  在下午的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药事科石祥奎主任倾情授课,为大家带来《孕期安全用药》的科普讲座。石祥奎主任从妊娠期母体药代动力学特点、胎盘功能和妊娠期胎儿药代动力学特点、妊娠期用药原则、妊娠期常见药物合理应用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准妈妈们介绍妊娠期安全用药知识,在授课过程中引用生动案例,让准妈妈们易于接受、获益匪浅。课后,石祥奎主任还针对准妈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课上,石祥奎主任还针对准妈妈们的孕期用药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孕妇学校工作人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手工胎教制作材料,准妈妈们认真挑选,经过老师的指导后准备带回家动手制作。

  此外,妇计中心避孕药具管理科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发放了产后避孕知识、妇女保健等健康教育资料,同时还为准妈妈们送上避孕药具和随手礼。

  母亲,是世界上最美的称呼。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感恩母亲节活动,让准妈妈们在孕育生命的这一段幸福旅程中感受爱、传递爱,用学到的健康知识迎接宝宝的到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