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3.14开展遗传性耳聋的遗传咨询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声音是建立情感共鸣的桥梁,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的窗口。

  今年国际爱耳日的主题为“人人获得听力保健-筛查、康复、沟通”。据世卫组织公布的《世界听力报告(world report on hearing, WRH)》,全球有近4.5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到2050年,残疾性听损人数可能会增长到7亿以上。听力的损失会直接影响日常沟通,改变患者性格,甚至影响患者身心健康发展。尽管如此,其中至少有一半听力损失是可以预防的!

  听力筛查是保障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首要一步,对于有耳聋家族史者,一定要做耳聋基因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可以杜绝十聋九哑的传统现象。康复是帮助听力损失患者回归正常社交的重要手段,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的干预是帮助听力损失患者重新听到声音的有效干预措施。

  用心聆听,妇幼义诊即将上线

  为切实减少听力残疾发生,提高患者社交能力,搭建温暖情感桥梁,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将开展以“用心聆听 用爱传音”为主题的遗传性耳聋的遗传咨询活动。

  主办单位: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承办单位: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活动时间:2021年3月14日8:00-12:00

  活动地点:徐州市妇幼保健院3号楼4楼儿童耳鼻喉保健门诊

  福利来袭~

  1. 免挂号费

  2.免费检测遗传性耳聋相关基因一次(限额30名)

  3.免费医学咨询一次

  受检者要求:

  (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临床诊断为遗传性耳聋患者及其家属

  2.有遗传性耳聋遗传家族史者

  注:本活动免费名额仅30名(每个家庭仅限1个先证者的免费名额),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徐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专家简介

  黄晓洁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胚胎实验室主任、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PGT)项目总负责人,国家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家库成员。

  专家简介

  姚杰 硕士研究生 主治医师

  擅长新生儿及婴幼儿听力筛查;儿童听力障碍的诊断和治疗;耳聋基因检测及遗传咨询;儿童耳鼻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江苏省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

  根据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省卫健委、省扶贫办要求,为精准解决听障儿童重建听觉和康复问题,省残联、省财政厅、省卫健委联合制定了《江苏省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免费为每位受助聋儿提供基本型人工耳蜗产品1套、最高补助手术费12000元和术后康复训练费用。

  申报条件:

  1.申报对象为江苏省户籍。

  2.申报对象年龄范围为1-14周岁。

  3.申报对象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配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双侧耳蜗及内听道结构正常,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

  4.家长对人工耳蜗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家庭有能力配合并保证受助人在定点康复机构至少接受一年的康复训练。

  申报途径:

  到户籍所在地市、县(市、区)残联申请或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http://www.hearingkids.org.cn/)申请。

  咨询电话:025-86993725、86993739

  救助流程等相关信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