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剪彩——徐州妇幼保健院产房邀请准爸爸为宝宝断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21年1月7号19:02,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内,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随即可爱的宝宝降临人世。宝宝的爸爸在助产士的指导下,规范洗手,戴上无菌手套,小心翼翼地接过剪刀,亲手将孩子与母亲之间那根血脉相连的脐带轻轻剪断。

为生命

  这是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开展的"爸爸为宝宝断脐"项目,在保障母子安全的前提下,由医护人员指导爸爸亲手为宝宝断脐,让爸爸为宝宝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剪彩",那一刻,对于每一个初为人父的人来说意义非凡。市妇幼产房自2016年开展了导乐分娩技术,导乐人员在产前,产时及产后陪伴产妇,给予产妇生理上,心理上的支持,并根据分娩的需要,使用非药物,无创伤的导乐球,产程运动车进行镇痛,使整个自然分娩过程更短,更安全,更舒适,在待产过程中还可以有一个家属的陪伴。近期,产房在导乐陪伴的基础上开展了"爸爸为宝宝断脐"的新项目,新爸爸杨先生有幸成为市妇幼保健院产房第一位亲手为宝宝剪断脐带的父亲。

为生命

  “在陪产的过程中,我的心情有点忐忑,当助产士将剪刀交到我手里的时候,顿时感觉很激动,真是太有意义了,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这么珍贵的回忆”王先生怀抱着宝宝,眉梢眼角都是笑意。

  爸爸亲手断脐安全吗?

  产房护士长张平说,这大可不必担心。断脐之前医护人员会详细为新手爸爸讲解程序,指定下剪位置,剪断后医护人员还要进行专业处理。

  "夫妻俩共同见证宝宝的出生,共同见证自己爱的结晶,是多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啊。”张平护士长说,从科学角度上来说,开展丈夫进产房陪产和"爸爸为宝宝断脐"使分娩的过程更加人性化。首先,丈夫进产房陪产可以使生产过程家庭化,在丈夫的陪伴下接受医务人员进行的"导乐无痛分娩",会减轻产妇的心理压力,有效缩短产程。其次,陪产的过程,可以更早的激发父爱,增进父亲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同时可以更深刻的理解妻子,做母亲的不易,增强其对家庭的责任感,增进家庭和睦。

  为生命剪彩,让生命更精彩!

为生命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