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所有母亲 成功母乳喂养——徐州妇幼保健院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正在进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 姚萌)作为生命的孕育者,妈妈总想把最好的留给孩子。对孩子来说,母乳喂养就是这样一份珍贵又天然的礼物。

  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母乳喂养、母婴健康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中。

  8月4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二楼举办了一场母乳喂养线下咨询宣教活动,拓宽了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海报,医护人员为来往的各位准妈妈发放宣传彩页,产科vip病区护士长凌敬现场指导、答疑解惑。

  为深入了解大众对母乳喂养的理解和意愿态度,挖掘目前母乳喂养存在的误区和阻碍点,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母乳喂养问卷调查。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校长成敏荣主任介绍说:“母乳喂养的宣传和推广不是在某个特定节日或时间段,而是贯穿日常工作中的每一天。问卷调查能够帮助我们根据调查结果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专业的指导,为后期推动母乳喂养的科普宣传提供具体思路。”

  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很多人不理解,母乳喂养和环境保护有什么关联?成敏荣主任也对此作了解释。

  首先,一头奶牛从出生到成年,再到产奶,整个过程需要大量的食物供给,它的主要来源就是牧场草地。其次,生产一公斤牛奶大约需要1000公斤水,还有奶粉的罐装处理、冲泡等环节都是对水资源的消耗;第三,奶牛每天产生的粪便、释放的甲烷等对气候环境也是一种破坏。最主要的是,除了消耗大量的不可再生资源,还为地球制造大量难以解决的“白色垃圾”。这些“白色垃圾”还会产生有害的化学物质,并会污染土壤与地下水,危害人类的饮食健康。

  “所以说,母乳是既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又能满足生命生长发育条件的最佳食物。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不管是对社会还是对家庭,都是伟大的功臣。大家应该更加理解、关爱和支持母乳喂养的妈妈。”成敏荣主任强调说。

  随着母乳喂养知识的推广宣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加入到母乳喂养的行列中。但喂养宝宝,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母乳喂养之难,也只有妈妈们才能体会。

  喂养过程中出现的乳头皲裂、乳腺炎、乳汁不足等很多问题也困扰着宝妈们。在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徐州市妇幼保健院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线上母乳喂养大讲堂。从8月1日-8月7日,多位经验丰富的产科护士长通过视频方式为大家直观的介绍母乳喂养的各种细节问题。每天一个小知识,目前已经推送3期,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