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成立照护险服务区,让失能老人活得有尊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部分或全部丧失的风险不断提高,一人失能,全家受累。医保推出的基本照护保险既能减轻失能人员家庭的负担,提高失能人员生活质量,也能为社会“减负”。

  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成立照护险服务区,让失能老人健康快乐地度过幸福晚年。

  泉山区的张大爷今年95岁,有心脏病、脑瘤和直肠癌病史,已经在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险病房住了5个多月。大年初三凌晨,张大爷忽然呼吸急促、后背冒汗,双手不停撕扯衣物,陪护员立刻通知值班医生,使得心脏病发的张大爷得到及时抢救,转危为安。对此,张大爷的儿子感激不尽。


▲医护人员和护工细心照料失能老人

  住在张大爷隔壁的李师傅78岁,患有老年痴呆。老人有两个子女,女儿在外地,在徐州的儿子常常出差,两个孩子一合计,将老人送到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险服务区。入住两个月,老人胖了3斤,身体整体机能开始好转。

  这里的护理人员专业、细心,病区每天都有执业医师查房,仁慈医院内科的主任医师队伍也每天来查房、会诊。病区抢救设备齐全,医生半分钟内就可开展救治,牢牢抓住抢救的“黄金8分钟”,保障老人的生命安全,集医疗保障和生活服务为一体。

  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险服务区各种设施的配备、设置都很人性化,一切从老年人需要出发。有的老人爱干净,这里的洗澡助浴一周可达三次。一些老年人胃肠功能减退,还有一些因为疾病对饮食有禁忌,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险服务区提供荤素杂食、以素为主的营养饮食,满足老年人的多种口味。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险服务区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护工24小时照顾,在这里生活的失能老人很幸福也很满意,子女们也放心。

  “老人在这,吃、住都很舒心,能减轻疾病带来的身体及精神痛苦,我们很放心!”张大爷的儿子说。

  文/周爱田 通讯员 王伟   转自彭城晚报  2020.3.27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