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利国医院实施冠脉支架植入术 助心梗老人转危为安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近期气温逐步升高,高温天气让许多人感到烦躁不安,此时冠心病高危的患者尤其容易发病。但是有不少患者因感到是胃部不适,认为不舒服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未引起重视。专家提醒,如有不适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鉴别,以免耽误疾病的救治。

  80岁的马奶奶是徐州利国医院消化内分泌科的病人,入院数天后突感胸闷、胸痛,心内科医生会诊检查后确诊是急性心肌梗死,任向军院长为老人制定了手术方案并确定手术时间,同时综合老人的身体状况为她实施了“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

  手术过程中采用局麻方式,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便顺利为马奶奶打通了几近闭塞的冠状动脉并植入支架,瞬间血流又通畅开来,效果立竿见影。术后,马奶奶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像马奶奶这样的病人,该院心内科已连续接诊治疗了很多例,成功挽救了多名患者的生命。那么,关于心肌梗死,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内容:

  心肌梗死危害大吗?

  非常大!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台机器,那么心脏就是发动机。发动机需要燃料才能持续工作,而心肌梗死就相当于输送给发动机的燃料管道堵住了,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

  什么是冠状动脉介入手术?

  将特殊的导丝经过上肢桡动脉或下肢股动脉,沿着血管到达冠状动脉部位,借助造影剂明确血管病变,并通过抽吸血栓、球囊扩张或支架植入等技术疏通狭窄甚至闭塞的冠状动脉管腔,从而恢复心肌血流灌注。

  支架放入后的注意事项

  1.坚持服药:支架术后坚持服药,对于所有冠心病植入支架的患者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其实术后服用药物可能是终身的,只不过是药物上有调整。

  2.定期复查:支架术后患者按时定期复查,绝对是必须做的一件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发现可能出现的病情变化。对于那些长期不去复诊的做法,只能说这样很危险。

  3.戒烟:戒烟对于放了支架的患者来说很重要,重要到跟坚持吃药一样重要。因为吸烟可以导致支架再堵塞,其他没有支架的地方病变进展。

  4.注意改善生活方式:对于那些放支架的人来说,很多都是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这些人放了支架之后,改善生活方式变得刻不容缓,比如说控制体重、适度锻炼、科学饮食等等。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动脉粥样硬化引发的血管闭塞性疾病发病率逐年升高,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任院长提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发现疾病应定期到医院检查治疗。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