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肿瘤医院心胸外科收获患者感谢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徐州市肿瘤医院院长办公室内收到了一封患者感谢信,长长的信内写满了对心胸外科主任李龙飞及徐继磊医生等人的真挚谢意。

  老人体重持续下降、难以吞咽食物 竟是患上“食管癌”!

  经了解,写信的老人许先生,今年64岁,两年来,他吞咽食物有梗噎感的老毛病不断加重,难以咽下硬物,只能食用半流食,体重也持续下降。许先生感到苗头不对,于是立即来到了徐州市肿瘤医院心胸外科就医。

  详细检查后,许先生被确诊为“胸中段食管鳞癌”。3月19日,心胸外科为许先生成功施行了“全麻下行全腔镜经左颈右胸腹正中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术后恢复良好。

  李主任介绍,患者术后常规禁食、胃肠减压、静脉营养支持,预防感染、止痛及对证治疗。复查胸部CT肺复张好,未见明显胸腔积液。术后病理,部分食管及部分胃切除标本食管粘膜慢性炎,局灶鳞状上皮高级别上皮内瘤变,重度不典型增生原位癌,切缘阴性,淋巴结23枚未见癌转移。许先生愈后非常好,5年生存率可达到90%以上。

  肿瘤医院腔镜下食管癌治疗 创伤小、恢复快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典型症状主要为进行性咽下困难,先是难咽干的食物,继而是半流质食物,最后水与唾液也不能咽下。

  李主任表示,以往食管癌手术都需要经过开胸、开腹,胸部会留有20公分左右刀口,腹部留有10公分左右刀口,创伤非常大;肋骨也会被撑断,或者被人为截断,病人术后恢复慢。腔镜下食管癌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病人疼痛轻,能够早期下床走路,术后出现吻合口瘘、肺炎、反流性食管炎等并发症的几率也比较小。

  腔镜下食管癌治疗是食管外科目前最顶尖的手术技术,作为肿瘤医院心胸外科科室特色,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展,其经验丰富,而此次手术的成功也离不开心胸外科手术团队与麻醉科室的共同协作。

  心胸外科优质护理服务 带老人走出病痛阴影

  许先生感谢信的字里行间,满是对心胸外科优质服务的赞扬,明确对李主任等人表达感谢。信内写到,“在我治病期间,两位医生对我精心治疗,使我深深的感动,他们是李龙飞主任,徐继磊大夫,他们对病人像亲人像朋友。病人来到医院是弱者,医生的每一句话都能使人感到生的希望,感到病的可怕。正是他们对我每天的问寒问暖,问病情如何,使我很快走出了病痛的阴影……”

  李主任称,患者已经出院数日,出院前未曾表示要书写感谢信,直至在院长办公室内看到信时方才得知。“治病救人本就是每一位医生的天职,不需要感谢,能够看到患者们康复、正常生活,就已经十分欣慰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