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肿瘤医院肿防周返场福利 免费肺癌、结肠癌筛查开始报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在刚刚过去的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徐州市肿瘤医院组织了包括社区讲座、大型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市民的一致肯定。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治宣传周主题,徐州市肿瘤医院现联合国家癌症中心推出肿瘤防治宣传周重磅返场福利——免费肺癌、结肠癌筛查活动,凡本地50-74岁居民符合条件者都可报名参加,有机会获取免费胸部低剂量螺旋CT检查、免费结肠镜检查和免费FIT(大便潜血试验)检查。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条件

  1、实足年龄50-74岁,本地常住户籍人口,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至少符合以下一项危险因素:

  (1)吸烟≥30包/年,其中也包括曾经吸烟≥30包/年,但戒烟不足15年者;

  (2)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或者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病史;

  (3)有职业暴露史(≥1年)(石棉、氡、铍、铀、铬、镉、镍、硅、矽、柴油废气、煤烟和煤烟灰);

  (4)不吸烟女性:一起共同生活的家人或工作的同事吸烟≥30包/年,也包括曾经吸烟≥30包/年,但戒烟不足15年者。

  3、同意签署知情同意书,愿意填写调查问卷,愿意提供生物样本和血标本,愿意接受随访;

  4、胸部或背部没有金属植入物(心脏支架、起搏器等),未切除过肺组织;

  5、过去5年内未进行过肠镜检查,过去18个月内未进行过CT检查;

  6、一般状况良好,未患有重大疾病,无癌症史;

  7、肺结核患者治愈2年以上的可以参与。

  凡成功报名参与的居民将在进行资格审核后随机分为三组,获得不同的免费临床筛查项目:

  A组:连续5年,每年LDCT筛查+任意一年结肠镜筛查,共5次LDCT检查+1次肠镜检查;

  B组:连续5年,隔年LDCT筛查+每年FIT筛查(FIT检测阳性者进行结肠镜筛查),共3次LDCT检查+5次FIT检查,FIT阳性者进行1次肠镜检查;

  C组:连续5年,每年FIT筛查(FIT检测阳性者进行结肠镜筛查)或者任意一年结肠镜检查,共5次FIT检查,FIT阳性者进行1次肠镜检查,或1次肠镜检查。

  检查项目说明

  LDCT

  低剂量螺旋CT,目前被推荐为肺癌筛查的标准手段,射线剂量低于普通CT检查,扫描层数是普通CT检查的4倍以上,可以发现普通CT检查发现不了的结节等病变,但图像清晰度受射线剂量影响,发现病变后还需进行进一步复查。

  肠镜

  结肠镜检查是医生用来检查大肠及结肠内部病变的一种诊断方式,由肛门慢慢进入大肠,以检查大肠部位之病变(息肉、溃疡等),如有需要可取组织检验或行大肠息肉切除。

  FIT

  大便潜血试验,广泛用于结肠癌初步筛查,操作简便,可快速获知结果,准确性约为70%。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0日

  报名方式及地点

  携带本人身份证至徐州市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楼(E座)北二楼大厅筛查中心前台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者进行调查问卷填写。

  咨询电话

  85537711(短号请拨57999)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