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病区服务中心护理员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徐医附院病区服务中心两名护理员吴华东、王胜中拾金不昧,主动上交、积极寻找失主的感人故事在病区服务中心得到广泛传播,大家纷纷赞扬二人心底无私,小举动、大爱心的高尚品质。

  3月20日17时许,护理员吴华东按照工作安排前往门诊胃镜室接检查病人时,在中药房门前地上发现一个钱包,里面有病历及数张百元钞票。此时门诊大厅已行人散尽,他在原地等待未发现失主后,先完成手头工作,然后将钱包带回服务中心交给护士老师。经共同核查,钱包内有1000余元现金、2张银行卡还有社保卡身份证等。侯瑞华护士联系110,因下班未获得失主有效信息,通过钱包内病历诊断及身份证上照片失主面色等方面考虑为血透病人可能,积极与血液净化中心联系,终于取得患者信息。第二天8时,失主前往服务中心领取失而复得的钱包,非常感动,不断地说“谢谢”。

  无独有偶。4月4日18时许,护理员王胜中推着病人前往放射中心检查,在16号机房门前联排椅子上捡到一黑色双肩背包,里面有现金、学生证、平板电脑等,当即汇报给值班老师,妥善保管物品。第二天一早,护士刘洪珍老师根据学生证信息迅速与放射科老师和学生实习联络办及学校辅导员联系,通过大家的积极努力终于找到失主。失主当天到病区服务中心领取了遗失的所有物品,十分感动,特地写来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徐医附院有这样高素质员工的感谢。

  吴华东、王胜中二位师傅是服务中心的普通职工,负责接送住院病人检查,工作中非常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他们都是企业破产下岗职工,但他们捡到钱物,主动上交,积极寻找失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拾金不昧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凡人善举,彰显的是温暖的正能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平凡岗位不平凡的美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