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灯、吃元宵……徐州市妇幼保建院趣味活动欢欢乐乐闹元宵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猜灯谜,吃汤圆,欢欢乐乐闹元宵!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妇计中心开展了系列活动迎接这一传统节日,增加了节日气氛。

  学知识、做花灯 孕妇学校邀请准妈妈共度元宵节

  一直以来,孕妇学校的讲师们都是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各科室医护专家,为广大孕妇普及孕期知识,受到广泛欢迎。今天,孕妇课堂授课的专家是营养科主任医师李晓红,带来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的课程讲解。

  孕期怎么吃既能保证胎儿营养供给?缺乏微量元素有哪些危害一直都是准妈妈们关心的话题。此次授课中,李晓红主任主要讲解了孕期缺铁性贫血的危害以及如何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铁。

  据李主任介绍,铁在人体内可以制造血红蛋白负责输送氧气,血红蛋白在110g/L以下即为贫血。贫血会导致宫内氧输送不足,影响胎儿发育,损害免疫系统,行成早产,流产,死胎等恶性后果。此外,还会影响智力发育,造成婴幼儿智力落后。李晓红主任建议孕期要保证营养均衡,不挑食,适当补充富含铁的食物,如肉类、动物肝脏、新鲜水果、蔬菜等,预防妊娠期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课程结束后,孕妇学校的负责人成敏荣主任还邀请准妈妈们手工制作了元宵节花灯。准妈妈们手指上下翻飞,很快一个个漂亮的花灯就做好了。

  猜灯谜、闹元宵 妇计中心进社区开展元宵节趣味活动

  除此之外,市妇幼保健院妇计中心还携手彭城街道举办了《甜蜜团“元”,欢乐今“宵”》元宵节趣味活动。一盏盏漂亮的花灯挂起来,一个个香甜的元宵吃起来!妇计中心党组织组织专家来到彭城街道莲花社区,为居民们送上了一道节日大餐。





  妇计中心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做花灯、滚元宵,为这一节日增添了无限欢乐!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