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瑞典钢琴老师在徐州市一院屈光中心成功摘镜圆梦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近日,定居瑞典的钢琴老师娜娜特地回国,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摘镜梦想。屈光中心主任朱冉教授为她实施了飞秒激光手术,术后双眼视力均达到1.0。

  娜娜今年28岁,术前双眼近视575度,还带有50度的散光,裸眼视力只有0.05。2015年后定居瑞典,这次回国,她说,“圆梦”。

  近视18载,困扰生活和学习

  据娜娜说,上小学的时候她就近视了,从那时候起,她就戴上了框架眼镜。就这样,一戴就是十八年。

  “在最美的年华,对于一个少女来说,理应是展示自己风采的最佳时期。特别是我所就读的艺术大学,每天打扮自己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可自己却深受戴眼镜的困扰:精心化的妆却常常躲在厚厚的镜片底下,与朋友照相总显得老成……”娜娜笑着说。

  “有时候上台演出我会佩戴隐形眼镜,但每天的护理比较麻烦,况且长期的佩戴使我的眼睛产生干涩及发炎等不良反应,因此萌生了摘镜的念头,想摆脱这个形影不离的“老友”。”娜娜坦言,“大学的时候,我开始想要做近视手术了,但当时我就有些犹豫了。毕竟要在眼睛上做手术,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

  在瑞典工作后,她了解到关于近视手术的更多信息和知识。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和近视手术设备的不断完善,其安全性得到了临床的实践认证。越来越多的人群通过近视手术完成摘镜梦想。于是,娜娜觉得近视手术已经很成熟,“圆梦”的时候到了。


图:正在钢琴演出的娜娜

  毅然回国 在“家里”更放心

  虽然人一直在瑞典,但是娜娜对“家”的感觉仍根深蒂固。

  “回国做更放心吧,离家里近,有问题好解决。”她说,“虽然瑞典的医疗技术很先进,但是全国人口仅有900多万,而且眼睛近视的人很少,因此做近视手术的人不多。所以,我想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国内眼科专家来做。回国后,周围的同学、朋友,他们都是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做的手术,而且手术效果都很棒,就极力推荐我来这边,得知这里的口碑好、每年的手术量很多后,最终决定来这边手术。”

  “来到这里后,医生和护士的态度让我十分感动,也十分温暖。就像是回到家里一样的亲切、舒适”娜娜笑着说。


图:手术室中的朱冉教授和娜娜

  因为信任,所以不惧

  经过近20多项术前检查,考虑到还有散光,朱冉教授建议娜娜选择个性化飞秒激光来进行近视矫正。次日,朱冉教授成功为娜娜实施双眼个性化飞秒激光手术,手术只用了十分钟,进展的很顺利。当朱冉教授问其手术过程中有感到紧张和害怕吗,她笑着说,“不紧张,不害怕,因为信任你们啊。”

  术后复查,视力恢复良好,娜娜的双眼视力均达到1.0,比术前矫正视力还好,这让娜娜十分满意。“感谢屈光中心,感谢朱教授!是你们耐心的医疗咨询、细心的术前检查,高超的手术技术以及暖心的术后护理,让我从心理和生理都接受了一次完美的手术,我想也只有成千上万例成功的手术经验才能做到如此吧!”娜娜感激地说道,要把自己亲身经历和喜悦分享给周围以及国外的好朋友。


图:娜娜在瑞典

  清晰的视觉让娜娜开心不已,步履轻盈,脸带笑意……这个满怀北欧风情的中国女孩,就要开启属于她的“睛”彩世界……

  专家介绍:朱冉,教授、主任医师,屈光手术中心主任、眼病诊疗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徐州医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医学会激光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分会角膜学组委员、徐州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全国眼屈光专家俱乐部成员、Optometry and Vision Science中文版编委。徐州市百名“医德好、医风正、医术精”标兵。 1998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04年主攻屈光手术专业,至今已成功开展飞秒激光等各类屈光手术7万例,是国内首批开展飞秒激光和ICL治疗高度近视的专家,瑞士STAAR公司的认证的ICL手术医师,具有娴熟的屈光手术技巧和解决视光疑难问题能力。主持省、市课题4项,获省、市新技术引进奖4项,2016年获市科技进步奖,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SCI收录3篇。在眼视光和屈光手术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讲课交流。

  专业特长:屈光手术、高度近视、白内障。国内首批开展飞秒激光、ICL手术的专家,成功开展飞秒激光、LASIK、LASEK、Epi-LASIK、SBK、T-PRK、ICL晶体植入等各类角膜、晶体屈光手术70,000余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