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出生证怎么办?徐州妇幼保健详细办证流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很多新手爸妈在后台给小编留言咨询出生证的问题,今天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的美美的助产士小姐姐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出生证的办理流程(这是针对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宝宝们哦,每个医院流程不尽相同,在其他医院分娩的新爸妈要咨询所住医院的工作人员哦),其实很简单,准备好三样文件就妥妥的啦!

  办证时间

  周一到周五上午08:30—11:3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证地点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一楼大厅服务台

  办证材料(三大项)

  1.出生证首次签发登记表(分娩后由病区护士发放,用蓝黑钢笔或签字笔填写)

  正面

  背面

  正面、反面请逐项填写完整(请不要有空项)。

  父母信息均以有效身份证信息为准。

  新生儿姓名(最好三个字,使用规范汉字,请勿用生僻字)。

  住址(住址栏填写有效身份证地址或现住址)。

  新生儿母亲所书的授权委托书

  小提示:

  *所有信息请一笔一划书写工整。

  *不是新生儿母亲办理的请填写产妇授权委托书,委托书在首发表的反面,委托人为产妇亲自签名,其他人不可替代。

  2. 新生儿父母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身份证在有效期内,过期不可使用

  复印件要求等比例复印,放大、缩小、打印的照片不可使用

  双方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贴在签发登记表背面

  3. 徐州市孕产妇保健卡的卡号(市区及丰、沛、铜山、邳州、新沂、贾汪办理的均可),卡号写在首发登记表正面。

  本市未办理孕产妇保健卡人员请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户口本、门诊病历及化验单(分娩后的还需携带出生证首次签发单)到当地乡镇卫生院办理。

  本省外市及外省未在徐州建卡的人员请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门诊病历(分娩后的还需携带出生证首次签发表)到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云龙社区医院)办理建卡登记

  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云龙社区医院)地址:建国东路417号,中国人寿隔壁,105路公交车到中国人寿北站下。

  以下几点很重要!!!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卫计委苏卫妇幼[2015]6号文件:

  1.出生证严格信息变更

  对申请人欲变更新生儿姓名的,由户口登记机关按照出生证上的记载的新生儿姓名办理户口登记后再按照有关规定为其办理姓名变更手续,将出生证上记载的新生儿姓名登记为曾用名。

  请一定慎重考虑新生儿姓名,出生证一经签发,出生证上新生儿姓名无法更改,可按上述方法到户籍处更改!

  2.出生证上新生儿只能登记一个名字,对尚未取名的新生儿,一律不予签发出生证。

  3.申报户口登记前私拆副页的出生证为无效出生证

  一定不要撕开副页,否则为无效出生证,无法上户口!

  另外,尽量在新生儿出生后一个月之内办理好哦!

  出生证领取须知

  1.领取时间、地点同上。

  2.出生证领取人为首次签发登记表上填写的受委托人(其他人不予发放以防冒领),领证人请携带产妇有效身份证及领证人有效身份证(省卫计委、省公安厅﹝2015﹞6号文件)

  3.出生证领取后请勿私拆副页,私拆后无效,将无法登记户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