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凉 注意关节保暖——徐州市三院开展“世界关节日”大型义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关节炎被称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数据统计,全世界关节炎患者约4亿,仅我们国家就高达1亿。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国家卫健委启动的“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中,其中一条就是“健康骨骼”,然而,骨关节疾病却深深的困扰着中老年人。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为提醒市民对关节炎的重视,关爱患者健康,今天上午,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关节炎义诊活动。

  早上八点半,义诊活动准时开始,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义诊专家团队由市三院骨一科主任欧阳晓、内分泌科主任徐春荣、核医学科主任医师何苗共同组成,免费为市民提供咨询和诊疗服务。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免费骨密度检测和关节炎治疗贴膏免费试用的惠民活动。



  “关节炎的发病和气候关系密切相关,老年人到了秋季要特别当心,时刻注意膝关节保暖。”现场,骨科欧阳晓主任提醒就诊患者。据欧阳晓主任介绍,人到老年以后,膝关节由于常年磨损,最易老化,关节部位出现骨质增生和骨刺,老化后的膝关节往往容易发生骨性关节炎,引发关节肿胀、疼痛等,且多数关节炎病变病程较长、缠绵难愈,治疗起来也颇为棘手。



  “为什么我爬山以后,膝盖会发出响声,有时还针扎一样的疼?”现场一位60多岁的大爷咨询到。欧阳晓主任提醒说:“老年人爱运动是好事,但必须要适度、适当。“选择适合老年人身体条件的运动,爬山、爬楼梯都不利于保护膝关节。推荐关节痛的老人尝试游泳、太极拳等锻炼,这样利于保持运动功能及身心健康,但不能过量。”

  最后,欧阳晓主任表示,骨性关节炎的治疗原则是结合病人自身情况,个体化治疗。非药物与药物治疗相结合,必要时科采用手术治疗。关节炎并非不治之症,是可治可控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可以控制病情发展防止致残。

  通过此次义诊,市肿瘤医院用实际行动让大家关注骨关节健康,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治疗,防止致残”,帮助大家科学预防骨关节疾病,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