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梳棉机“咬”得血肉模糊的三根手指 徐州仁慈医院救活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医生,我相信你们,一定要救救我的右手!”

  8月14日上午10点多钟,32岁的王先生(化名)包裹着右手急匆匆来到仁慈医院,见到医生后,他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2个小时前,王先生在单位干活时一个不留神,右手示指、中指、环指均被梳棉机满是尖钉的滚轴“咬伤”,一股钻心的疼痛瞬间袭来……在当地医院简单包扎止血后,王先生迅速赶到仁慈医院寻求更专业的救治。

  王先生手部损伤的情况非常严重,右手第二、三、四末节指骨粉碎性骨折,皮肤软组织及甲床不规则撕脱……在经过更加专业细致的诊治后,手外科二病区的唐洪伟医生意外地发现,在患者血肉模糊的伤指内,竟然夹杂着众多细小的棉絮! 这些棉絮若不及时彻底的清除,极易造成伤患处感染!

  在接下来1小时55分钟的时间里,右示中环指清创+示指血管、神经、甲床、撕脱皮肤修复、残端修整术+中环指指骨骨折复位内固定、血管、神经、甲床、撕脱皮肤修复术,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终于,经过医生专业地救治和细心地残端修整,王先生的三根手指全部被救活了!

  “太好了,就知道来仁慈,手指能保住!”这是术后清醒过来的王先生,见到医护人员说的第一句话。目前,王先生受伤缺损的手指正在恢复中。

  梳棉机屡张“血盆大口”,操作时应注意些什么?

  唐洪伟医生提醒:

  1. 在给梳棉机喂卷时,应将手拳曲,以手指弯曲部分推送,以免手指被夹。

  2. 机器运转中,不可将手伸向滚轴附近摘取棉絮。

  3. 尽量不要戴手套操作,因为一旦手套不慎被卷入机器内,手也会直接被连带卷入。

  4. 不要疲劳操作机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