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起徐州两地方可接种宫颈癌疫苗 680元一针共三剂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17年7月31日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正式上市,听闻南京等地已陆续实现本地接种,徐州市民早就翘首以盼。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经过相关采购流程宫颈癌疫苗已经抵达徐州。

  据疾控中心介绍,目前只有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和贾汪区老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单位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从9月30日起开始工作。

  据了解,此次进入徐州的疫苗为二价HPV疫苗,该疫苗在国内获批的接种人群为9-25岁女性,结合总程序为0/1/6月各结合走过一针次,共接种3剂。目前,二价HPV疫苗价格为每支680元,3支总价为2040元,这就是消费者所需支付的疫苗价格。

  疾控专家成,由于此次引入的疫苗数量有限,同时要考虑保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锦衣有接种需要的市民尽量先进行电话预约。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的预约咨询电话是:0516-83821090.贾汪区老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预约咨询电话是0516-66885527。

  1.宫颈癌疫苗有啥作用?

  本次上市的二价富颈癌疫苗防护HPV16/18型所引起的宫颈癌及宫颈癌前病变,并且对其他致癌性HPV有一定的交叉保护效应,对所有型别HPV所引发的宫颈癌前病变的总体保护效力达

  2.疫苗怎么注射?

  “希瑞适”接种程肝疫苗,为3剂免疫接种程序,共6个月,分别是0 、1、6个月接种。采用上臂肌肉注射。

  3.什么年龄适合接种?

  根据说明书,“希瑞适”二价疫苗接种的适宜人群是年龄9-25岁的女性,超过25岁可等明年年初上市的四价疫苗。一般建议是在开始性生活之前接种疫苗,所以年龄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性生活与否是重要的因素。

  4.接种宫颈癌疫苗安全吗?

  该疫苗全球已接种6000多万人次,有较好的安全性。任何药物都存在一定比例的不良反应,该疫苗有可能发生发热、红肿、局部疼痛等一过性不良反应,总体是安全的。

  5.哪些人不适宜接种?

  HPV疫苗属于灭活疫苗,科学研究表明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各国均不建议怀孕期间接种。如在接种期间发现怀孕,应当停止后续接种,剩余针剂在分娩哺乳期完成后再继续接种。另外,对乳胶、酵母或疫苗中其他成分过敏的毡不可以接种。

  6.已经感染HPV病毒,还需要接种疫苗吗?

  只要没有同时感染HPV疫苗所覆盖的病毒,接种此疫苗仍能有效预防其他型号HPV病毒。

  7.注射宫颈癌疫苗后就不会患宫颈癌了吗?

  注射宫颈癌疫苗后可以激活体内的免疫系统,当以后遭遇HPV时,体内的免疫系统可以杀灭HPV。本次获批上市的疫苗主要针对高危型的HPV16和HPV18两种。种两病毒导致的宫颈癌占到HPV感染相关宫颈癌的70%,但其他高危型HPV导致的30%宫颈癌则不在这两种疫苗的预防范围内。因此,接种HPV疫苗不能100%预防宫颈癌,也不会终身免疫,女性仍然需要定期做宫颈癌的筛查。

  一般宫颈癌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这次获准在内地上市的,是葛兰素史克的HPV二价疫苗,主要针对'HPV16和18亚型,这也是导致宫颈癌的最主要病毒,可覆盖到70%左右的宫颈癌。此次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年龄为9岁至25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11岁至12岁是最佳接种年龄,HPV疫苗对于无性生活史的女洼效果最佳。目前,该疫苗上市仅8年,是否终身有效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