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不敢睁眼” 上海神经内科丁素菊教授治疗Meige综合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眼睛不敢见光、在屋里也睁不开眼、每天半眯着眼走路、如果硬睁眼的话脑子就疼、每一天眼睛都很酸涩、不敢开车不敢走神胆战心惊……被这种“不敢睁眼”奇怪病症困扰多年苦不堪言的李女士,在向今日坐诊徐州仁慈医院神经内科的丁素菊教授说起自己的病情与求诊经历的时候,忍不住潸然泪下。

  李女士今年50岁了,家是徐州本地人,两年前的时候,李女士就“不敢睁眼了”。没有任何诱因,见到光就睁不开眼,尤其是高光,不仅是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女士在屋里也睁不开眼,更别说出门了。“如果硬睁的话脑子就疼得不得了,我去北京也看过,人家说我的视力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做了很多检查,都没查出来什么原因。”李女士的在亲戚那里听说今天徐州仁慈医院有上海长海医院神经内科的教授坐诊,一大清早就从西关赶过来了。

  听完李女士急切的叙述,丁素菊教授耐心的示意她坐下:“把你的检查报告拿给我看一下。”李女士将厚厚的一叠报告递给了丁教授,眼压报告、电刺激报告、CT片……不同种类的检查单,诉说着李女士这两年求医路的艰辛。最后,丁教授检查了下李女士的眼睛与眼底,心里的答案越发明朗了。

  “你这是Meige综合征(梅杰综合征),是临床上较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属于节段性肌张力障碍的一种。”丁教授一边对一头雾水的李女士解释梅杰综合征,一边帮李女士开处方,并耐心嘱咐李女士不用太过担心:“我给你开了氟哌啶醇,这个药每天半片,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就每天一片。每个月我都会来仁慈医院坐诊,你下个月来复查,我再帮你看看。”

  伴随着李女士的声声道谢,丁教授便又投入到另外一个患者的诊治中。每位患者的诊疗咨询时间都在一二十分钟,有的时间甚至更长,首次前来就诊的患者,纷纷对来自上海长海医院的丁教授竖起了大拇指:“这不出徐州便能得到来自上海长海医院的教授诊治,仁慈医院给我们这些老年患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而且上海过来的教授,没一点架子!与其说像看病,不如说像在跟熟人聊天。”

  为了延伸北京、上海的优势医疗技术资源,逐步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近年来,徐州仁慈医院积极与北京积水潭医院、泉医生集团、上海长海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对接,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每个月均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前来仁慈医院固定坐诊,致力将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让徐州地区的百姓,不出家门口就能得到国内一流专家的“把脉会诊”,终结名医专家的“一号难求”。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