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整容热 整形专家:整容需理性微调拒绝“网红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暑假到了,对于学生们,尤其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们来说,可以有时间好好“做点改变”。在他们的“假期清单”中,“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等最常见。

  据了解,进入暑假,各大医院的医学美容手术量明显增加。这其中,学生群体占到了六成以上,而18岁以下必须经家长签字同意方可手术。

       准大学生:担心军训影响刚隆好的鼻子

  7月17日早上5点,柳莹(化名)就起床了,因为今天,她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再过两个月,这个18岁戴眼镜、单眼皮、圆脸的可爱小姑娘,就将正式开启大学生活。趁着这个比以往都要长的假期,柳莹要完成进入大学前“To do list”上的一件大事。

  今年春节期间,柳莹萌生了“割双眼皮”的想法。“每天照镜子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单眼皮,再看到别人的双眼皮,好羡慕。而且现在割双眼皮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就想要不要也尝试一下”。

  之后,柳莹从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渠道搜索有关双眼皮的信息。高考结束后,跟爸妈说了自己的想法,“我爸妈都还挺支持我的,他们就担心安全问题,叮嘱我说一定要去正规医院”。

  “大夫,我想割双眼皮”。柳莹来到医院,直奔主题。摘下眼镜,专家仔细看了看她的眼睛,“我想做扇形的,您觉得合适吗?”有备而来的柳莹与大夫讨论起理想的眼形。眼睛讨论完之后,柳莹提出自己还想把鼻子也微调一下。

  “我现在就担心,我们一开学就是军训,这会不会影响我的鼻子啊?”柳莹问,“几周能恢复好啊?”这样的问题,专家每次出诊都要解答至少几十遍。在与大夫确定手术方案和时间的过程中,柳莹不时走出诊室给妈妈打电话。听完妈妈的建议后,最终,柳莹确定了手术时间。

  整容学生在18岁以下,必须有家长签字

  柳莹这样的年轻面庞,在整形医院并不少见。尤其放暑假盾,医院接诊的学生群体明显增多。

  “学生群体比较特殊,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持”,整形外科专家说。美容整形中,面诊非常重要,这个环节将确定是否适合进行微调,以及手术的初步方案,“很多时候家长陪同孩子来面诊,双方可能在具体细节上会有不同意见。因此,我们通常建议家长和孩子要做充分的沟通,双方都同意后才能确定手术”。据悉,18岁以下学生如要进行医疗美容,必须经过家长签字确认方可手术。

  整容需理性微调 拒绝“网红脸”

  今年读大二的贾同学在妈妈的陪同下在等待手术。贾同学说:“我就开一个眼角,不想整其他部位,尖下巴、大眼睛、高鼻梁,那就成网红脸了,不是我了”。

  经了解,此前被聚焦的“举着照片来整容”的现象选择已然不多,选择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等传统项目的居多。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颅颔面整形科主任医师归来说:“多数人对于整容比较理性,举着某位明星的照片说‘我要整成这样’的群体不足1%。反而有患者说,千万别把我整成网红脸。”勿选择非医疗机构进行美容整形手术

  面对暑期学生的整容热潮,卫生计生监督所也加大了督查力度。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查处非法医美25起,其中1—5月份共查处16起。进入暑期后,仅6月一个月,就查处了9起非法医美。

  “在摸查的线索中,注射玻尿酸、水光针等非法医美线索呈上升趋势。”卫生计生监督所表示。虽然各种美容针看起来不用开刀,但是这种注射是侵入人体组织,属于医疗美容行为,对材料、药物、设备、消毒灭菌、人员技术等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在非法美容机构一且某个环节出现问题,会引发感染、并发症等问题。

  专家提示,学生在假期不要通过朋友圈等买药品注射,不要选生活美容院、美甲店、微整形工作室等非法医疗机构进行医疗美容整形手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