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医院女护士突患白血病 呼唤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5月14日,母亲节,这是徐州仁慈医院28岁的护士陈园园人生中的第一个母亲节,可身患白血病躺在病床上的她,连抱一抱孩子都近乎成了奢望。

  刚刚完成第一疗程的化疗,园园身体十分虚弱,全身无力。为了照顾病中的她,父母公婆带上园园10个月大的女儿举家来到苏州,一家老小6口人租住在在苏大附院旁边的一间40平米的旧房子里。

  陈园园说,每天能看到家人,她已经很知足了。她生怕自己哪一天就这样悄悄地走了,因为她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来及做:没有听到孩子叫一声“妈妈”、没有在父母公婆膝下好好尽尽孝、没能陪爱人正正经经逛过一次街……

  去年年底,刚刚休完产假的陈园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忙碌的护理工作让这位新晋妈妈感觉有些吃力,时常感到疲倦、乏力,4月初的一天,忙活了一夜的园园在交接班时,突然感觉阵阵眩晕,在护士长和同事的催促下,她才去做了检查。在等待检查结果的日子,她依然像平常一样依然坚持在工作一线。

  4月12日,来自徐医附院血液科的一个电话,将这份平静彻底打破了……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几个可怕的字眼赫然出现在诊断书上。命运之神对这个优秀的护士、年轻的妈妈没有半点眷顾,无情地将这个年轻的生命推向了生死边缘。

  “一切来得太突然,让我措手不及......”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园园和家人陷入了极端的焦虑和恐慌中。所幸,经过筛选比对,园园和弟弟配型成功,这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然而,巨额的治疗费用成为横亘在这个普通家庭面前最大的困难。

  据了解,目前,陈园园刚刚结束第一个疗程化疗,总费用近18万元,家中所有积蓄基本全部花光了。据医生的初步估计,园园的后续治疗和移植费用要100万元。

  “园园告诉我们,她好想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她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她还想着她的病人..... ”手外科三病区护士长闫莉哽咽着说,“看到漂亮、能干的园园陷入困境,用单薄的身躯与病魔作斗争,我们都不会袖手旁观,我们发动身边的力量一起救救她!我们不让她掉队!”


  徐州仁慈医院本院职工可以通过微信转账将捐款给韩芹护士长,现金可以交至手外三病区闫莉护士长处或者院办程方处。

  社会好心人可以直接将爱心款转至陈园园爱人董崇处,他的微信、支付宝账号18361725101,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年轻的护士,请直接跟其家人联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