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发现凶险性前置胎盘 徐州妇幼保健院周密手术化险为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 孔庆林)近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成功救治一例凶险性前置胎盘产妇。一位29岁的安徽砀山孕妇在二胎孕周不足30周时,产检发现凶险性前置胎盘。当地医院大夫感到非常棘手,于是推荐患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接诊的是产科六病区孟庆勇主任。据孟主任介绍,凶险性前置胎盘是孕产妇临床危急重症之一。虽然发病率很低,但是可能发生大出血甚至孕妇和胎儿不保的风险极高。因为病情复杂,即使是经验丰富的产科大夫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这也是称其为凶险的主要原因。上周,产科主任吴庆荣、六病区主任孟庆勇多次召集全科专家会诊讨论,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及突发状况应急预案。在术前充分准备并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孟庆勇主任为该产妇成功实施了绕脐子宫双切口剖宫产手术,术中多种止血方法联合应用,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复杂而又有条不紊的“战斗”,最终化险为夷、母子平安。日前,该产妇恢复良好,已经带着二宝出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