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医院将承办徐州市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年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韩黎雯 报道)11月26日,市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暨2016年学术年会和江苏省第三届青年医学影像技术会议,将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楼六楼召开。据悉,会议由市医学会主办,市第一医院承办,市一院杜钟祥院长表示将给予会议大力支持。

  会议特邀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第二、三届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第四届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影像技术学科建设首席专家、我国医学影像技术学会创建人、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主任技师燕树林教授,中华影像技术学会第四届主任委员、中华影像技术学科建设首席专家、山东省放射技术学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首席技术专家秦维昌教授,中华影像技术学会第五届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影像技术学科建设首席专家王鸣鹏教授作专题讲座。

  采访中了解到,担任江苏省和徐州市医学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并荣获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建设领衔奖和全国优秀技师等多项荣誉称号的徐州市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技师陈新沛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年轻从业者的成长,致力于青年医学影像技术工作者的培养工作,多次提出省医学影像技术学会要和国家医学影像技术学会接轨。在他的大力倡导下,江苏省医学影像技术分会设立了青年委员。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在徐州市举办过两届省青年医学影像技术学术会议,对来自省各地市的青年委员免收会务费用。

  陈新沛介绍说,召开省青年医学影像技术学术交流大会,旨在为年轻医学影像技师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才华的平台。

  据了解,由于放射医学影像技术工作的特殊性,年轻的医学影像技术工作者需要树立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合理使用X射线检查技术,严格按照操作章程进行上岗行医,增强对受检者采取必要X射线防护工作和安全行医的意识。

  陈新沛对年轻医学影像技师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这个行业的年轻人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服务能力、科研创新和学术水平,继往开来,传承创新,做一名同行称赞、百姓信赖的‘医学侦察兵’。”
  与会专家介绍:

  燕树林: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第二、三届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第四届名誉主任委员

  中华影像技术学科建设首席专家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创建人)

  北京放射技术学会第一、二届主委

  北京放射技术学会(创建人)

  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

  全国大型医用设备应用技术评审委员会委员

  国家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委员会医用放射影像设备评估委员

  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主任技师

  演讲题目——奋进之路

  秦维昌:

  中华影像技术学科建设 首席专家

  中华影像技术学会  前主任委员

  山东省放射技术学会 前主任委员

  山东省立医院放射科  主任技师

  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  前首席专家

  演讲题目——优化x线摄影曝光条件

  王鸣鹏: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名誉主任委员

  中华影像技术学会第五届主任委员

  中华影像技术学科建设首席专家

  北美放射学会会员

  上海市医学会理事

  泰山医学院、健康医学院硕士生导师、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放射科副主任

  演讲题目——C T应用的相关问题

  刘广月: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从事影像技术工作。主任技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影像技术学会委员和数字X线成像学组组长、江苏省影像技术学会前任主任委员。第一作者获得国家专利6项、第一作者获得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南京市医学引进三等奖各1项、第二作者获得华东地区科技图书二等奖1项、获得南京鼓楼医院行风十佳先进人物1次。第一或第二作者出版专著4部。

  演讲题目——数字X线成像专家共识

  陈新沛: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技师,现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江苏省医学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教育学组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徐州市医学会理事、徐州市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疗设备行业研究员,中华现代眼耳鼻喉杂志编委,医学影像技术系列丛书编委。

  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技师、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建设领衔奖、徐州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课题为 “三角函数等眼球异物X线定位检查技术”和“X线摄影中受检者生殖器官的防护技术”。

  近年来先后有10项科研成果分别荣获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和淮海经济区科技成果二等奖及徐州市科技成果三等奖(均为第一获奖人)。承担2项市级科研课题。参与编著学术专著10部,5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在《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等刊物发表(均为第一作者),另有5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在《中华医学会全国影像技术学术会议》及江苏省和徐州市学术会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先后被《第九届亚洲放射技师大会》和《18届世界放射技师学术大会》等国际会议推荐为大会宣读论文。

  演讲题目——CCR2016年盛况和江苏省医学影像技术团队展风采

  周学军:

  南通大学医学院医学影像工程与影像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副主任技师。

  现任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教育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通市医学会理事、南通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     从事影像技术工作30年,发表论文20余篇,SCI收录2篇;参编著作8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南通市科技进步奖3项;获全国优秀技师长荣誉称号;获CCR2016优秀论文一等奖。

  演讲题目——周围神经MRI技术及其进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