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慢阻肺日:咳嗽、咳痰超过三个月 应进行肺功能检测



义诊现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五个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病(简称“慢阻肺”)日,11月16日上午,徐州市一院呼吸一科任光明、李庆玲主任带领团队,在市一院门诊大厅举行了“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任光明主任

李庆玲

  任光明主任介绍说,慢阻肺是一组常见的以持续气流受限为特征的气道阻塞性疾病,像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大部分都属于慢阻肺。早期症状有咳嗽、咳痰和呼吸困难,后期还表现为睡眠障碍、厌食、全身乏力甚至抑郁症等。长期吸烟、空气污染、职业粉尘以及反复的呼吸道感染都是引发慢阻肺的原因。“公众目前对于慢阻肺的了解仍然比较少。由于慢性呼吸道系统疾病的症状和普通的咳嗽相类似,所以无论是慢阻肺还是哮喘,都容易被大家认为是普通感冒。此外,对于中老年患者来说,随着肌体的衰退,理所应当的认为,气喘是正常的,并不知道肌体实际上已经受到了慢性呼吸道系统疾病的侵蚀。因此在世界慢阻肺日到来之际举行义诊,就是要提醒大家,如果您在40岁以上,如果符合长期吸烟,活动后气急,或者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三条中的任何一条,就应该去医院进行肺功能检测,确定是否患上了慢阻肺,并且进行及时的治疗。”



慢阻肺科普讲座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