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撞倒水壶烫伤 仁慈医院烧伤科:要第一时间远离热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10月15日、16日,接连两个孩子被烫伤,而罪魁祸首则是刚煮好的粥和刚烧开的水,幸运地是,经过治疗,两个孩子的情况都有所好转。

  据悉,10月15日上午9时许,家住下淀路香槟城的黄女士,将刚煮好的粥盛碗后放在桌子上想等凉一些再喂孩子,结果一时没有注意,10个月大的女儿将右手伸进了粥里,疼得嚎啕大哭。

  黄女士抱着孩子到楼下诊所求助,医生给孩子上药然后包扎了起来。两天后,孩子的手不仅没有好转,反而烫伤部位越来越严重。黄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徐州仁慈医院,医生对孩子烫伤手部进行检查后,诊断是烫伤部位感染,需要重新处理。经过两天的治疗,孩子手部烫伤部位明显好转。

  10月16日,又一烫伤小孩被送往徐州仁慈医院。原来当晚,家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程先生烧了一壶热水想要泡脚。结果一岁半的女儿不小心将水壶撞倒,滚烫的热水浇在了孩子腿上,孩子妈妈立即将孩子衣服脱掉,然后跟田先生一起开车将孩子送往徐州仁慈医院。经过清创、上药、包扎,现在孩子情况已经稳定。

  徐州仁慈医院烧伤科黄振主任介绍,在家中意外遇到烫伤,要第一时间远离热源,有条件的情况下要进行冷疗。冷疗时间一般在伤后六小时内进行,时间越早越好,持续时间大于30分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