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店除灰指甲脚趾被感染 专家:或因刀片未规范杀菌所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昨日,市民王女士来电反映,她在下淀路一家店铺治疗灰指甲,可一周过去了,被去掉的灰指甲非但没长好还被感染了,医生检查表示如果感染到骨头里,造成骨髓炎,可能有截肢的风险,这让她十分气愤。

  8月30日下午,家住下淀的王女士出去买菜时,看到菜市场旁边新开了一家治疗灰指甲的店。正好王女士左足中趾有灰指甲,就想除去。

  灰指甲店老板将王女士脚上的灰指甲经过浸泡、剪除之后,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让王女士回家静养,并说再长出来的就是健康的指甲。

  
医生检查王女士情况后表示如若不慎将甲床割破,极易造成感染。

  两天后,王女士感觉脚上仍红肿,还感觉有点痛。9月3日,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仁慈医院进行治疗。医生检查后发现,王女士左脚的中趾已经被感染,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医生介绍,有甲癣(灰指甲)的患者,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路边的小店,通常治疗流程都是用药水浸泡之后用刀片将病甲(灰指甲)甲层刮掉。但是这个刀片可能很多人都用过,却在使用完之后没有进行规范有效的杀菌,如若不慎将甲床割破,极易造成感染。感染的真菌、细菌如深入到甲床深部,感染骨质,容易造成骨髓炎,到时候就要面临截肢的危险。

  医生表示,目前正规医院治疗灰指甲一般在身体允许情况下,都是内部外部双管齐下:外部是在无菌的环境下,抗真菌药物浸泡,用无菌刀片对病甲(灰指甲)进行处理,药物封包治疗,这样,即使出现割伤的情况,也不容易造成感染;二是吃抗真菌的药物,从内部对灰指甲菌进行消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