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 疾控专家提醒:外出旅游防止蚊虫叮咬谨防疟疾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暑假即将到来,市疾控专家提醒,外出旅游,若到疟疾流行地区,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谨防外出感染。

  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说,疟疾是一种由疟原虫经按蚊叮咬而传播的寄生虫病,夏季最为常见,人群对疟疾普遍易感,特别是免疫力低的婴幼儿。“发冷、高烧、出汗”是疟疾发作的“三步曲”。感染后,重症病例可出现意识障碍或昏迷等症状,主要并发症有脑损害、胃肠损害、休克、溶血、严重的肝肾损害、肺水肿、异常出血、酸中毒等,以及肝、肾功能衰竭,如不及时救治,有可能因病情延误而危及生命。在我国,疟疾主要流行于云南、海南、贵州等南部地区和安徽、河南、江苏、湖北等中部地区。

  那么,该如何预防疟疾呢?对此,疾控专家支招:预防疟疾最有效的方法是搞好环境卫生,防止蚊虫叮咬。外出时先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了解将要去的地方是否为疟疾流行区,若要去的地方是流行区,应索取疟疾防治知识的资料,以提高自身防病能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