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大自血治类风湿生活重回正轨 夏季是治疗该病的好时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因此常年服用各种抗炎镇痛药物,谁知病情并没有明显好转,反而引起恶心、厌食。这事发生在64岁的李女士身上。但幸运的是,经过徐州仁慈医院三个疗程系统的臭氧大自血疗法治疗后,她的生活又重新回到正轨。

  卧床老人经治疗回归正常生活

  64岁的退休职工李女士2005年被诊断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年来曾尝试各种疗法,但都没有起到非常明显的疗效。由于李女士常年服药,还经常引起恶心、厌食等不良反应,不仅自己承受巨大的痛菁,也给家人带来很大的负担。

  今年3月,李女士在徐州仁慈医院疼痛科范后宝主任的接诊下,接触并尝试臭氧大自血疗法。经过三个疗程的系统治疗后,李女士的病情有了很大好转,现在和老伴一块生活得健康快乐,每天早晨都能自己溜达蓿上街买菜,而且不用拄拐杖,端杯子喝水、吃饭等简单动作也不再出现疼痛。李女士在向别人讲起这段亲身体验时总是津津乐道。

  类风湿性关节炎可发于任何年龄

  范主任介绍说,到目前为止,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原因还没有彻底明确,可能与遗传、感染、性激素等有关,值得一提的是,女性好发,且发病率为男性的2-3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高发年龄为40-60岁。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之一是关节摩擦音,在类风湿性关节炎症期,运动关节时检查者的手常可感到细小的捻发音或有握雪感,以肘、膝关节为典型,表明关节存在炎症。有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消退后,活动关节可以听到或触到嘎嗒声响,这在指和膝关节、髋关节表现最明显,可能是类风湿伴有骨质增生所致。绝大多数风湿患者是以关节肿胀开始发病的。比如,手指近端指关节的梭形肿痛的轻重通常与其肿胀的程度成正比,关节肿胀愈明显,疼痛愈重,甚至剧烈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常年忍受常人难以理解的痛苦,常年的关节疼痛,使他们很少活动,而且常年服用大量药物,不仅容易产生耐药性,而且严重影响患者的食欲和消化系统功能,导致患者所需的营养及能量不能正常获取,满足不了机体需求,病情进一步恶化。”范主任表示,因此,一旦发现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

  夏季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正当时

  范主任告诉记者,风湿病很容易在冬季发作,但是到了夏季往往症状就会得到缓解,因此,很多患者会觉得关节不疼了,病好了,就不把病放在心上了。事实上.这样不利于风湿病的治疗,越是在症状缓解的时候越耍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抑制冬季时病情反复。

  同时,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应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或生产劳动,这样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就会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同时要注意避免受风、受潮、受寒。特别夏季雨水多,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好发季节,因此,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不要贪凉、空调不能直吹、不要暴饮冷饮等。

  在饮食方面,过酸、过咸类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饮食禁忌,这是因为酸性食物摄入过多,超过体内正常的酸碱度值,则会使体内酸碱度值一过性偏离,使乳酸分泌增多,且消耗体内一定量的钙、镁等离子,而加重症状。同样,吃过咸的食物也会加重患者的症状。另外,海产类与高脂类食物也应少吃或不吃。比如,海带、海参、海鱼、牛奶、肥肉等,炒菜、烧汤也宜少放油。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