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社区推出入户康复项目 在家可享受三甲医院医生治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州市中心医院领建的一级医疗机构,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一项特色服务项目——入户康复。入户康复是家庭病床项目中的一种,但它又和普通的家庭病房有所不同,入户康复项目是根据患者的要求结合康复理疗功能,延续康复医院的治疗手法,为患者提供入户的康复治疗及家庭健康宣教,比如偏瘫患者的综合性训练、卧床患者的针灸推拿传统治疗,残疾人的家庭无障碍方案设计等,让你在家中就可以享受三甲医院医生的继续治疗。

  赵大妈:我是众多入户康复中的一位,有个儿子在上海上班不能经常回来。到今年已经中风好几年了,平时如果病发了就得去医院住院治疗,但是碍于没人照顾,和经济拮据,没住多长时间就要要求出院,但是因为病没有完全治愈,回家后没过多长时间还是会复发,就这样来来回回的,也很是头疼。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说泰山社区医院提供‘入户康复’项目,收费上两个月的治疗只要三、四百元,其余医保都可以报销。这下可解决了我的一项大难题。

  张先生:我从小是被父亲又当爹又当妈的一手拉扯大的,特别想让父亲晚年生活过的幸福,所以成人后对父亲的生活起居都是尽力亲力亲为。在父亲偏瘫以后,我每天上班前给父亲做好一天的饭,晚上回来给父亲洗漱、按摩。但就是这样父亲的病情还是时好时坏,但是我还得上班赚钱养家,不能随时看护父亲。

  经过反复思量,决定给父亲申请家庭病房,让父亲在家里就可以治病康复。在入户康复期间,医生每周两次到家中‘查房’,护士和康复治疗师也轮流来量血压、帮助康复锻炼。这不仅节省了住院费用、就诊时间、劳务和经济负担,还保证了父亲治疗护理的连续性。有了专业医生的细心照顾,感到心理踏实多了。目前,经过一系列的康复训练,父亲已经可以独立行走。

  实惠!医保可报销!

  办理家庭病房入户康复项目的医保患者,由医保基金提供费用报销。职工医保患者平均每天报销50元。医保患者每年可以办理两次,每次可以办理两个月。

  注意!怎么办理?

患者(或者法定代理人)愿意接受家庭病床服务的,可向中心提出办理家庭病床申请,经审批合格后,双方签订《家庭病床服务协议书》,即可入住。办理家庭病床,需按规定缴纳一定数额的押金。

  条件!什么患者可以办理?

  1、有医保的患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恶性肿瘤晚期患者(非放化疗者)

  (2) 脑血管意外康复期患者

  (3) 瘫痪在床患者

  (4) 肝硬化伴腹水无其他严重合并症患者

  (5)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

  (6) 慢性全身衰竭患者

  (7) 需要卧床和牵引固定的骨折患者

  (8) 慢性心功能衰竭二级以上稳定期患者

  (9) 长期留置导尿管的重度尿路梗阻性疾病患者

  (10) 老年性痴呆者

  (11) 70岁以上(不含70岁)高龄老人患慢性疾病需连续治疗者

  2、没有医保,自费办理家庭病床的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怎么去?

  地    址:泉山区泰山街道办事处辖区泰山嘉园1号楼

  乘车路线:乘坐11、19、35、36、64、69、72、604、游1、游2路公交车,矿业大学站下,向西200米;乘坐51、69、游2路公交车,大学城站下,向南100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