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右手被缴入和面机致手臂多处受伤 被送往徐州仁慈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生活中危险无处不在。昨日上午(1月18日)9点多,在鼓楼区某处开粮店的陈先生,在操作和面机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右臂被绞入机器中,导致右臂严重畸形、出血。


  陈先生今年快50岁了,开粮店在这个地方开已经有些年头了。最近,陈先生买了一个和面机,准备给店中增加一些新的业务。以往陈先生都是自己手动和面,突然使用机器和面陈先生还是有些不太放心。所以在机器完成之后,陈先生总是会把手伸进机器中,试试面是否合格。“如果面和的不好,做出来的东西就不好吃,那不是砸自己招牌嘛。”陈先生总是这样说。然而今天,由于店中的事情太多,陈先生在试和好的面时忘记将电源断开。当陈先生将手伸进机器的一瞬间,机器突然转动了起来。身边的有人听到陈先生求救声后,立刻冲过来将电源断开,并拨打了119和120。

  由于陈先生的右手绞入机器中无法取出,从而无法自行前往医院。陈先生为了尽快被送往医院,做出的事情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陈先生让身边的人找来工具,用左手将和面机切开,将被绞入的右手取出后,紧急送往了徐州仁慈医院

  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吴医生表示:患者受伤程度较为严重,右上肢开放性损伤、开放性尺骨桡骨骨折、前臂多处神经受损,送来时,可见T形铁器残留。外露部分长约13cm,手背残留部分长约14cm。医院紧急给陈先生进行了手术治疗,治疗情况需要进一步观察。

  吴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到这样的情况,切勿自行将异物切断。因为在切断的过程中会导致异物的震动,这样会对伤口造成二次伤害。尽量让消防战士带来专业的工具,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对伤口的伤害降到最低的情况将异物剪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