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卫生焚烧垃圾突然爆炸 致身体多处被爆炸物碎片伤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1日下午,徐州市仁慈医院接收了一名伤者,他因焚烧垃圾时引爆了垃圾中的易爆物品,身体多处受伤。

  记者在医院见到患者赵先生,他的双腿密密麻麻布满了大小不一的伤口。赵先生说,他今年55岁,是丰县人。当天下午3点多钟,他在家中打扫卫生,收拾出来了很多零碎的垃圾。看到门口的落叶,他拿起扫把把落叶扫成一堆,点着了,他又将垃圾扔到了火堆中。就在燃烧了两三分钟后,意外发生了。“垃圾中不知道是什么易爆物品突然爆炸了,我就站在火堆旁的。躲闪不及,被爆炸的碎片伤到了。”赵先生说,自己被炸伤后,浑身是血,家人听到爆炸声急忙赶来,并将他送到医院。但由于他的伤势比较重,丰县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便推荐赵先生的家人将其送往徐州仁慈医院。

  据仁慈医院医生介绍,赵先生的右上肢、右下肢、左膝、胸腹部软组织皆有异物存留。身上散布着大量点状的出血点。经手术,将患者体内的异物取出,并对患者伤口进行了清创处理。

  另据赵先生的主治医生李医生表示,手术中,将较大的异物取出,而很细小的异物却不好处理。先需要观察患者的情况,是否有异物反应或者感染,从而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手术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