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地区首家“卒中中心”落户市一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国家卫生计生委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的“中国卒中中心联盟” 通过对治疗效果、技术水平、专业团队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严格审查,批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全国首批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据了解,本次全国共有455家单位获认证、入选“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徐州地区唯一一家“卒中中心”落户市一院

  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或脑血管意外,因其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等特点,已上升为我国第一大致残和致死的疾病,是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

  市一院神经内二科主任黄红莉介绍说,为了推动国家脑卒中疾病的规范化建设以及医院急速救治水平,国家卫计委和中国卒中协会借鉴全球最早开展卒中中心认证并在全美将卒中急性期死亡率减少了28%的美国的成功经验,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多地审查、认证。1995年,市一院便在区域内建立徐州市脑血管病研究所,凭借10余万例脑血管病的临床救治经验积累、多年完善的流程设置、先进的技术设备投入和合理的医护人才梯队建设,建立了脑血管病的绿色通道,逐渐形成一整套特色康复链。据统计,有大约60%-80%的脑卒中病人在发病两到三小时内得到紧急静脉溶栓治疗,有的患者甚至在此基础上获得了动脉取栓治疗。

  黄主任表示,卒中中心成立后,将整合神经内外科、急诊科、影像科、介入科的力量,实现多学科协作的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卒中中心将严格遵循中国卒中医疗质量规范,制订卒中规范化诊疗的标准操作流程,建立基于徐州地区急救系统的接转诊模式,多方面开展临床应用和健康教育培训,规范医生诊治方法,承担起区域内卒中防治重任,做好区域内卒中规范化高效救治的示范、标杆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