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传染病院“爱肝日”义诊活动:预防丙肝,防患于未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每年的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丙肝,防患于未然”,值此“爱肝日”来临之际,徐州市传染病院于3月15日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

  15日上午9时许,徐州市传染病院门诊大厅外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检查的市民。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高玉金白鹄王淑侠等为大家现场解惑答疑。活动当日,医院为市民免费提供检查肝功能和乙肝两对半检查,另外门诊还有检查HBV-DNA、胃镜、彩超、肝纤维化测定、CT各优惠20%的活动 。

  高玉金主任介绍,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在人的代谢、消化、解毒、免疫调节等方面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肝脏异常,便无法发挥应有的功能,人的健康便受到威胁。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渠道传播。它可导致肝脏慢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爱护肝脏意识,普及最先进肝病防治知识,揭露肝病治疗领域的伪科学,让广大市民科学认识肝病,引导患者正确就医。

  高主任提醒,市民对肝病不能掉以轻心,但也不用过度担忧,很多人对肝病缺乏了解,谈“肝”色变,有的患者病急乱投医,过度用药。其实,肝病可防、可控、可治,只要端正态度,走出误区,科学诊疗,是可以实现临床康复的。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日常生活中保护肝脏。

  专家介绍:高玉金,徐州传染病院四病区主任 主任医师。 毕业于镇江医学院,大学本科,徐州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徐州市医学会感染性疾病专业副主任委员,主持和参加多项科研工作,完成多项市级科研课题。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曾参加全国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病学习班,从事传染病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3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对各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鉴别诊断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顽固性肝硬化腹水、重型肝炎、乙型肝炎抗病毒等治疗有独到见解,有较高的治愈、好转率。

  专家擅长:顽固性肝硬化腹水、重型肝炎、乙型肝炎抗病毒等治疗。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