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小儿普外科魏建民:微创小切口治疗小儿疝气

 病例分析:出生3个月的婴儿多被查出患了疝气,家长考虑一岁后再手术。1岁半的时候,多多的奶奶听人说,有种注射治疗法不需手术,于是便带着孙子到那家私人诊所打了一种“硬化剂”的针。但是几个月后,奶奶发现多多的疝气又复发了。
 徐州市儿童医院普外科专家魏建民经过诊断检查发现,半年前的治疗多多不仅没有治好疝气,还使他的精索血管输精管粘连,魏主任为多多进行了手术治疗,彻底解决了多多的疝气问题。
   魏主任介绍,如果多多再迟些就诊,就可能会影响到将来的生育了。很多家长认为疝气是小事,总想等孩子大了后再说,另外一些家长认为手术全身麻醉会使孩子变傻,所以不愿让孩子做手术。一些野广告正好迎合了家长这一心理,比如戴疝气带、注射疗法,可免去孩子手术之苦。
 疝气带等于结扎,影响以后的生育
 魏建民主任提醒道:戴疝气带,太松起不到作用,过紧易压迫输精管精索血管,影响睾丸发育;而注射疗法,注射的大多是硬化剂,原理是让其粘住,家长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儿有了疝气,首先不要紧张,也不要乱求医、乱治,到专科医院去看大夫,确定一下是否是疝气,再根据情况进行客观的治疗。
  随着医学科学的不断发展,小儿外科的专业化等,在小儿斜疝的治疗中,已没有年龄的限制。一般来说,由于6个月以上的“疝气”自愈机会很少,所以手术年龄可以在6个月以后,而一旦嵌顿疝,不管在任何年龄,都要及时手术治疗。家长不要因为有顾虑就延缓小儿的治疗。目前徐州市儿童医院采用下腹部腹壁横纹、皱纹处小切口进行疝囊高位结扎术,只缝一针,术后不留疤痕,效果非常满意。
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一上午 
咨询电话:0516-85707122;85583071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